2019/08/27

【MHA / 勝出】世界で一番孤独な恋愛 - 尾聲



尾聲
【說出口就會成真】





天氣非常的好,是歐爾麥特會喜歡的大晴天。

墓地裡只有昔日A班的同學們,這個地點被極度保密,甚至沒有人知道他們今天在此齊聚一堂。
開放著的棺木裡,歐爾麥特看起來十分的安詳,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遭受病痛的樣子。實際上,除了綠谷和爆豪之外,也的確沒有任何人看過他在醫院苦苦掙扎的模樣。這對A班的同學們來說其實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因為他們只需要知道歐爾麥特是不帶任何一絲遺憾的離開這個世間,不需要記住他枯槁的臉,被各種點滴的管子纏繞的淒慘的病況。
他們一個一個上前,歐爾麥特看起來像是睡著了,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再也不會溫柔地喊出每個人的名字。每個人都在棺木裡放入了一隻洋桔梗,雖然區區一朵花根本無法完整的代替他們的心意,但是一起送進棺木中封棺,對於大家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對於老師殘留的只有感謝,感謝他給了大家英雄的夢想與正確的道路。
然而,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趕到的時候,他們已經是最後一個入場的了。
「你們怎麼這麼慢!」
負責周遭的戒備供應了私家守衛的八百萬遠遠的就在招手。
「抱歉!頒獎典禮太久了。」
綠谷出久率先丟下了正在停車的爆豪,小跑到棺墓旁。他從八百萬的手上接過了花,在花上輕輕一吻,才將花朵放入棺中。
「歐爾麥特,再見了,謝謝您。」
「你跑得比我快有什麼意義?」面色不擅的爆豪勝己身著機車服,這件機車服徹底的襯托出他毫無鬆懈鍛鍊的身材,他也跟著走到棺木旁,從自己的隨身包裡抽出一張被折得有些殘破的紙。他抽出這張紙,攤平著放入了歐爾麥特的胸口,和他交疊的手放在一起。
那是今天出爐的英雄排名捷報,上方寫著:NO1組合,人偶與爆心地。
曾經他們倆個為了這個組合名大吵一架,但最終還是取了個最普通的名字,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他們倆。
這件事在A班之中也掀起不小的風波,除了完全不相信他們倆個能組合卻不吵架的人之外,更多人是擔心他們用這種方式繼承高中延續下來的扭曲的關係,會不會造成兩人更加交惡。
但事實證明這些都是多心了,成為組合之後,這兩個人完成任務的效率比以往快了一倍,也更有效率,幾乎要趕上了當年的歐爾麥特。他們在奮鬥了好幾年之後,終於可以堂堂正正地領到NO1的名號,但是歐爾麥特卻看不見了。
不,歐爾麥特肯定是能看見的,不管他在哪裡,都會一直看著他的學生們的成就。
終於所有的學生都到場哀悼過後,棺木被闔上,緩緩地放入早先已經開好的深坑裡。
這個墳墓將不會有任何的名字,這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前來盜墓,利用歐爾麥特的基因做出過頭的事情,他的名氣一直以來都是有好有壞的,不是可以輕忽的對象。不用說,城市裡當然有另外豎立的紀念碑以供大家緬懷,但是這個墳墓將會只有他們知道。
「這裡的風景很美。」歐爾麥特的墓邊有著一個標誌的蘋果樹,穿過蘋果樹望去,綿延不絕的草皮灑落著金黃色的陽光,就像歐爾麥特本人一樣,有著遼闊且令人臣服的偉大。爆豪勝己很驚訝綠谷居然沒有哭,他只是淡淡地說:「他一定會喜歡這裡的……請好好的休息吧。」
封棺儀式結束後,他們在稍遠一點的草皮上野餐,眾人都各自帶了食物和酒來,被飯田說「在這種場合喝酒成何體統」為由全部都給沒收了,換上了健康純良的果汁。如果不是大家的臉龐都還有淚水流過的痕跡,這幾乎就像是一場普通的同學會了。
「你們兩個真的沒問題嗎?」麗日擔心地問道:「之前你們住在一起了吧,小久你有沒有被打?爆豪看起來很像是會鈣質不足就家爆的樣子……」
「大餅臉你找死?我會打他……」
「小勝不會打我的啦,別擔心。」
「確實是有點扭曲的關係啦。」切島繞了過來,扯著爆豪過去。「爆豪借我們一下啊、很久沒好好聊聊了。」
笑著揮手目送爆豪被拉走的綠谷走到角落,想著這樣就沒人會過來跟他搭話,但還是有個人堅決固執地跟了上來。
「綠谷,你真的沒事嗎?」
說出這話的是轟焦凍,他顯然還對於幾年前綠谷出久躺在舞台上的事情耿耿於懷,以至於他一直不停地來確認,更何況今天歐爾麥特不是昏倒,而是真正的死去了,難以想像這會對綠谷造成什麼打擊,他一直很擔心他。
「我沒事。」綠谷望著遠遠的那顆蘋果樹,說出了他從未對任何人說過,甚至沒有對爆豪說過的話。
「歐爾麥特給了我充滿夢想的人生,而小勝給了我……他讓我成為了我自己,只要他在我身邊,我就能一直保持這副模樣。」
「我一直以為你們的關係是爆豪更加的扭曲……」轟焦凍吃驚地看著綠谷,說出了他藏在心中疑惑已久的話。「原來是你才更加的……我都有點同情爆豪了。」
「這是秘密唷,可別告訴他。」綠谷比出了噓聲的姿勢:「讓他以為他才是主宰會比較輕鬆。」
「綠谷你……」轟焦凍思考著措辭,最後終於選了一個比較合適的說法。
「變得不一樣了。」
「是啊,我很喜歡這樣……」綠谷笑了。包含這個笑容和性格在內,他都變了不少。「變得更像真實的我自己了。」

被切島銳兒郎拉走的爆豪勝己滿臉不開心的看著有說有笑的轟和綠谷。
切島和上鳴抱怨著他們倆個自從組成組合之後就跟其他人更少聯絡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連哥們都不能講。爆豪嗤之以鼻,嘲諷到明明大家都在同一個事務所,哪有什麼少連絡的事情。
「總有一天會跟你們說吧。」爆豪預計如果綠谷的雙重人格能夠解決,他就會告訴其他人,但事情還沒解決,就算逼問他他也只能這麼說。
總有一天吧,這個總有一天可能很快就會到來了,也可能並不會有解決的一天。
現在的話,他們會優先選擇一直在一起。

「唉,你們還真是一如往常的、扭曲的不行啊。」
聽到這句話,爆豪勝己笑了。
別人不懂也無所謂,他和這小廢物是無法離開彼此的。

他們沒了誰也支撐不下去,這就是他們最後一起找到的答案。







那是自從爆豪勝己說出「我來負責你的人生」之後,
很多年後的一個清晨。
他還記得那天的任務拖延的很晚,當綠谷出久回到家的時候,只剩下客廳的一盞小燈。這是爆豪和綠谷共同購入的雙人公寓,雖然他們身為NO1薪水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但並沒有因此購入大而無用的豪宅。這間公寓內總是被爆豪打掃得一塵不染,然後綠谷出久回家時又會將自己的包包和衣服亂丟一地,他們總是這樣周而復始地循環兩人的生活。
脫完衣服換上睡衣後,綠谷躡手躡腳地爬上了床,床上的爆豪勝己『嗯』了一聲翻身,並沒有醒過來。依然還清醒著的綠谷出久就這樣看著他的側臉,爆豪的下巴上長出的些微的鬍渣,就連這種小事都令他覺得憐愛。他的臉向著綠谷躺著,綠谷出久有足夠的經驗可以辨別他是否真的睡著了。他不想當那個吵醒他的人,爆豪勝己有時候有點小孩子似的起床氣。

  我好喜歡小勝。

 『這是我們第一次意見相符呢。』
很久不曾聽到的,心底的聲音如此問到。『你幸福嗎?』

  是啊,我,很幸福。
 這個世界上能有一個接受我的一切的人,覺得很幸福。

『我也這麼覺得哦。』

隨著這句話擴散融化在他的心中,他感到自己圓滿了。


窗外的朝陽已經漸漸升起,光線穿過白色的窗簾,透出了和緩的光線。

「廢久?」睡眼惺忪的爆豪勝己問出這個他最熟悉的暱稱,揉了揉眼,看見綠谷坐在他身邊。

「嗯。」而綠谷出久笑著回應道:「是我哦。」




END



5 Paperman: 【MHA / 勝出】世界で一番孤独な恋愛 - 尾聲 尾聲 【說出口就會成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