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MHA / 勝出】這永遠是場溫柔的戰爭 - 尾聲


    Summary:爆豪和綠谷的年紀是『雄英畢業之後十年』的設定,用不對的方式交往的幼馴染、用不對的方式分開、再用不對的方式重逢,接下來要用對的方式交往,填補十年間的裂縫。




尾聲



婚禮舉辦在郊區的一處別墅裡,這裡是八百萬家族企業旗下的一個場地,用來接待重要人士或名人,是隱蔽性極高的地方。別墅現在開滿了充盈的櫻花,微風吹拂著花瓣,花瓣飛舞在碧藍的空中,再也沒有比今天更適合舉辦婚禮的日子了。但是現在別墅卻忙糟糟的,昭示著這將是不平穩的一天。
「到底有誰看到那兩個傢伙了!」麗日御茶子氣得跺腳,身上艷紅的禮服隨著激烈的動作晃動,像是艷紅的茶花一般。「這都什麼日子了,我這麼努力的安排行程,這倆傢伙居然給我鬧失蹤!」
飯田在旁邊安撫地拍了拍她的肩:「一定只是有事耽誤了,等下他們一定會來的!雖然遲到真的很不應該,等下要好好地跟他們說說。」
所謂的這兩人──指的是NO1英雄人偶與NO2英雄爆心地。從亂七八糟的誹聞過去了之後,過了四個多月,他們兩人終於要結婚、舉辦婚禮了。
由於他們兩個真的很忙,因此昔日A班的同學無不給予詳細的幫助,好不容易在每周只有幾小時的情況下安排好了行程,尤其麗日更是肩負起與爆豪吵架爭論的責任拼命的安排,直到所有的行程都讓爆豪和綠谷都同意了才終於訂下了婚禮。
對於A班的同學們來說,絕對沒有人會預料到在班上關係最差的倆人會給全班同學寄來喜帖。作為一起在雄英高中共同度過三年的朋友,可以說沒有人比他們更了解、所謂關係惡劣的青梅竹馬到底是怎麼回事。根據轟和切島的證詞,他們看過非常多次綠谷的臉被爆豪炸得焦黑。
「所謂的『爆偶同居』不就是拆房子的代言詞嗎?」轟焦凍代替A班全體同學提出了這個疑問。
「說到這個,不是有人說爆心地是家暴的代言詞嗎,我看了那個新聞真的是笑到不行!」上鳴和切島在禮堂的椅子上笑到打滾。
身為A班同學們的眾人都知道,這兩人真的要打架,誰輸誰贏還很難說,怎麼可能會有什麼被單方面家暴之類的愚蠢事。當然相較起微笑系英雄的人偶,敵人系英雄爆心地的臉實在是太兇了,導致社會大眾對他有這種印象,這點讓他們笑個不停。
「爆豪可不是這種人,以朋友的身分來說我們可以掛保證啦。」這話由個性溫和的瀨呂說出來頓時就多了可信度。
而實際上,爆豪勝己嘴上不饒人,但意外地會照顧人,又是十項全能,生活意外散漫的綠谷出久在英雄活動上非常優秀有條理,卻不擅於維持生活品質,這兩人在生活上不如說是意外的合拍。
「可是他們究竟去了哪呱,時間都快到了……」剛換好套裝的梅雨擔心地說到。
「沒問題的!這裡的場地我已經整天都包下給他們了,遲到的話把行程延後吧,但可能要麻煩大家等著就是了。」八百萬胸有成竹地說,暈黃色的禮服非常適合她。
「好啦,那我就去跟會場的人員說說可能會遲到吧,我先去表演個一曲炒熱氣氛,跟爆豪說要記得算演出費!」笑著跳離的耳郎響香作為當紅的搖滾系偶像,這話也只是說來開玩笑的,畢竟替同學表演一曲,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倒不如說這會是她獨特的慶祝禮物。
相較於在後場焦慮不安的A班同學,已經在典禮會場就座的人們就顯得冷靜多了。
坐在最前面的禮桌的人是爆豪和綠谷的父母。
他們可以說是整個會場裡最能感受到爆心地和人偶到底有多忙碌的人,明明已經說好了要結婚所以要回家和父母商量,卻過了一個多月才抽出空檔來見他們,可以說是十分忙碌了。但即使如此,在婚禮當天遲到仍是不怎麼得體的事。
「真搞不懂勝己那小子在想什麼!婚禮怎麼能遲到呢!」光己焦慮地抱怨著。
「等下就來了,他們倆都很期待這天的啊。」引子笑著替他們四人斟滿了清酒,說他們一定在路上耽擱了,畢竟他們的事情多得很。

一樣氣氛十分和平的是教師與職業英雄那區。
將亂糟糟的頭髮紮起來的相擇消太並沒有表現出睡眼惺忪的模樣。A班的學生對他來說很特殊,他帶了他們三年,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歐爾麥特共同教育的班級,他這同時也是代替歐爾麥特到場的。
他依然能想起,當歐爾麥特在醫院的病床上掙扎時,拜託他過來的畫面。
『相澤啊,我很擔心他們……』歐爾麥特,或者該說是八木俊典,是會一起喝酒的關係。他倆常常為了班上同學的發展一起約出來,在他少數的朋友裡,除了是英雄、歐爾麥特亦是良師益友。
『你是說爆豪和綠谷嗎?』相澤皺起眉頭,『他們最近相處得很好。』
『不是的,我擔心的是……我離開之後,他們倆的關係。』他擦去嘴角的血,吃力地說道。『爆豪應該能夠輕易地化悲憤為力量,但我怕的是綠谷會想不開走歪……幫我多看著點好嗎?』
相澤同情地看著他的朋友。
都到了這種時刻,他還滿腦子在想著自己的學生與徒弟,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意志?如果民眾失去這樣的堅強英雄,不知道會變得怎樣。
『我答應你會多注意他們。』相澤說,『但是,誰都無法替代你的。』
『啊啊,謝謝……相澤……』
那是他們最後的對話,那之後過了一個月,八木俊典與歐爾麥特這兩個名字,被載入了戰死英雄榜上。
相澤收到了A班傳來的訊息與喜帖時,他不禁想起這件事。
「真的是沒料到他們會結婚,真的發生又不覺得意外了。」相澤說道。
「我才是真正的沒想到他們會結婚啊。」
說出這句話的人,是最沒想到他們會真的結婚的人,就是綠谷出久事務所的所長,格蘭特里諾。
他還深深地記得爆豪小子來到他的事務所對他說的話。
『綠谷小子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徒弟託付給我的重要的孩子,那對你來說是誰?』
格蘭特里諾對爆豪勝己的印象並不好,因為爆豪早期的時候常常和綠谷出久爭奪案子,他突然放棄了繼續和綠谷爭奪NO1的寶座,那之後綠谷出久就迅速沉淪。
對於大眾來說,捕抓罪犯的強度大幅上升的首席英雄人偶肯定是狀態極好的上升,但在格蘭特里諾的眼裡看來,綠谷出久本人卻在快速的低落著,他作為師傅卻無能為力。他並不像俊典,如果俊典在,事情肯定不會這樣的。
然而,爆豪卻說出了讓他意外的話,他知道OFA的秘密。
『那個秘密,是他們三人共同承受的,但是,綠谷出久卻自己承擔了起來。他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責任,我會負責的。』以驕傲自大著名的爆豪勝己為了綠谷出久對他低下了頭。
『他不是我什麼人,但是是最重要的人。』
那之後,他就再也不管他倆的事了,不如說偶爾還會給爆豪勝己送一波助攻。
因為他注意到,只有爆豪勝己能夠讓綠谷出久復原,把他修復成完整的綠谷出久。
因此,他今天也是抱持著祝賀的心情前來的,只是看起來,主角們雙雙缺席的這場婚宴,不是一兩個小時就能解決的了。
這時,不知道是誰突然指著門口的電視說到:「喂……新聞直播上的那個……不就是爆心地和人偶嗎?」
螢幕上兩個小小的人影正在全力追趕著一名跑得很快的敵人。



說到為什麼他們兩個會遲到,實際上爆豪和綠谷一大早就去了事務所,距離活動開始還很久,兩人按照每天的安排先巡視了自己的管區。就算要結婚,他們還是有英雄的本分在,即使今天後輩會幫忙處理事務所的請託,他們兩也並不打算不做每天的日常。
巡視完畢兩人碰面,一起出門的時候,不經意的在路上遇到正在呼救的國小女生,仔細一看居然是最近惡名昭彰的戀童癖誘拐犯,這個犯人被通緝了整整一周榜上有名,爆豪二話不說就追了上去,一邊大聲地叫綠谷先去會場,但綠谷出久堅持不肯,有人就在他的面前被擄走,他怎麼可能當作沒看到就直接跑去會場?
這個敵人的個性似乎就是跑得快,不像英雄天賦引擎的那種藉由噴發動引擎而變快,而是真的用兩條腿跑,但是非常的快。反過來說,這種速度爆豪和綠谷還是能追得上,只是很花時間。看見綠谷從他的背後追了上來,爆豪示意他從另一條路繞過去,綠谷心領神會地往他所指示的方向跳躍跑去。
最後,爆豪巧妙的追捕,實際上引誘著對方到了他想去的小路,在巷子裡,綠谷出久早已等著。
他們教訓了這個戀童癖一頓之後,將其扭送至警局,但由於在警局做筆錄實在太久,往會場趕過去的時候已經遲到了,兩人一邊奔跑一邊吵架,吵得連要去換衣服都忘了,直奔別墅的禮堂。
禮堂的門被用力地踹開,渾身灰塵和髒汙的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到了,倆人戰鬥服都還沒脫,一邊吵架一邊走上了紅毯,麗日在後面喊著『給我去換衣服!』但倆人在氣頭上根本沒有聽到,禮堂裡其他人全部安靜了下來,看著這場旁若無人的爭吵。
「小勝每次都這樣!明明我追捕犯人很快的,每次都趕我走!」
「你不是一直說來不及了嗎!所以我才說我去就好了啊!」
「只有我來有什麼意義啊!雖然大家都到了,可是你也要來啊!」
就是不想要遲到才努力的趕去做完任務的,無視民眾的困難他絕對不要,可是遲到了影響到結婚他也不想要。委屈的綠谷出久指著身後一聲都不敢吭的A班同學們,爆豪看著周遭的人,硬生生的吞回吐槽。
他們倆氣呼呼地走到了牧師的前面,牧師也不敢講話,場地頓時瀰漫著詭異的沉默。
半晌,爆豪勝己冷冽的聲音響起:「我們以後是都要這樣吵是嗎?」
「不喜歡那你就不要跟我結婚嘛!」
綠谷出久一說出口就後悔了,最近生活過得太滋潤,他忘了爆豪勝己最禁不起人激怒,說這句話的意思差不多就是讓他轉頭就走,發覺自己說錯話綠谷出久將頭瞥向一邊,氣鼓鼓地堅持不看向爆豪。
就算知道自己說錯話他也不能就那麼坦率的道歉,但他已經懊悔的眼睛都含著淚了。
爆豪勝己當然知道,綠谷出久又在發揮他那不合時宜的固執脾氣了。
到底是誰說他脾氣差的?廢久的脾氣分明就比他更難辦啊?
「我有說不喜歡是嗎!結!現在就結!」
爆豪勝己深深吸了一口氣,用盡全力地抱緊了綠谷出久,盡力的大喊著:「別想用這種蠢理由逃跑!一輩子跟我吵吧你!」
過了半晌,場內地響起了此起彼落的掌聲和尖銳的口哨聲。
聽到爆發出來的巨大聲響,爆豪勝己才反應過來,他剛才結婚了,跟這個窩在他懷裡哽咽的傢伙結婚了。他拍了拍綠谷出久,小聲地說:「別哭啦,哭了怎麼跟其他人聊天啊,婚禮還長的很,你不是很期待的嗎?」
「嗚嗚……都是小勝的錯……」
突然,沉浸在氣氛中的倆人被麗日毫不留情地用手打了後腦勺。一回頭,爆豪被散發著武鬥派氣息、面目猙獰的麗日嚇了一跳,她拎著爆豪和綠谷的耳朵,大吼道:「給我──去──換衣服──!」
看著爆豪和綠谷被拉走的畫面,A班的人從此之後是再也沒人敢惹麗日御茶子了。



之後,結了婚的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聯名開創了專屬的事務所,閒暇之餘還接受了雄英高中的教職,過著充實而滿足的生活。他們甚至被稱作『最差勁的青梅竹馬、最適合的伴侶』。
很久很久以後,想起結婚那天的事,爆豪勝己還是覺得好笑。
他們兩個結婚的誓言,居然是『要一輩子吵架』。
當年的他試圖用溫柔修補因為悲傷和憤怒支離破碎的綠谷出久,他成功了嗎?
爆豪和綠谷會一直一直在一起,個性是不可能改變的,所以也將一直一直循環著吵架與做愛。
這種像是戰爭似的毫不穩定的關係正常嗎?
在這段扭曲的開場發展出來的關係裡,綠谷出久幸福嗎?
爆豪勝己對於這些關於將來的問題有很多都找不到答案。
但是幸好,他有很長的時間去驗證這些結果,等待那些答案。
因為即使他們要一直重複這場愛人之間溫柔的戰爭,他們也會一直在彼此身邊,不再分離。



END


5 Paperman: 【MHA / 勝出】這永遠是場溫柔的戰爭 - 尾聲         Summary :爆豪和綠谷的年紀是『雄英畢業之後十年』的設定,用不對的方式交往的幼馴染、用不對的方式分開、再用不對的方式重逢,接下來要用對的方式交往,填補十年間的裂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