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9

【MHA / 勝出】Lemon Tree Refill

 







Lemon Tree Refill

 

 

※無個性設定大學生PARO

※前篇【Lemon Tree】,有包含之前收錄於短篇集的內容【Sweet lemon effect

※因為劇情發展需要,必須放入本文,還請各位購買的朋友見諒。

 

 

 

當爆豪勝己結束整天的實驗回家時,房間裡沒有任何人。升上三年級之後,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從宿舍搬出來了。雖然沒有明說,但開始交往之後,他們深深地感受到住在學校宿舍的不方便,因為他們已經不知道幾次被抓到熄燈時間之後還在彼此的房間了。雖然接下來就要為了論文煩惱,但他們還是趁著學校休息放假的時候搬出了宿舍。

和預定要繼續進修的爆豪勝己不同,綠谷出久認為自己的極限到了,和爆豪討論後,他打算大學畢業之後就開始擔任教職,而不是繼續念碩博。因此,兩人的生活就這樣分開來了,但是爆豪一整天在實驗室忙完回家,總是能看到提前到家的綠谷在等他,無論是準備晚餐還是做家務,綠谷都做得很好。

這之中,最讓爆豪無法習慣的,就是綠谷開始會做一些親密的行為,像是會在他回來的時候笑著親他說『歡迎回來』或是突如其來的因為一些小事對爆豪說『好喜歡你』……這對一直以來都在單戀的爆豪勝己實在是太超過,實在是太難以想像了。期待已久的檸檬,居然像是被蜂蜜醃過,又甜又黏,這滋味是他完全想像不到的。

爆豪勝己曾經聽過所謂的甜檸檬效應,如果嚥下了一個酸檸檬,但那是唯一一個檸檬,只好硬著頭皮說『這是甜的檸檬』這種心理安慰合理化的說法。但是爆豪勝己一次也沒這麼想過,因為對他來說,綠谷出久一直都是酸的,酸澀的,他就應該不求回應的。有一次,他和綠谷出久提起這個想法。

『小勝,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你太悲觀了。』因為今天難得有課,在試驗室外等著爆豪一起回家的綠谷這麼說。「如果你早就跟我說你其實不討厭我,我一定會發覺我是喜歡你的,然後我會積極的跟你在一起。」

『以剩下的邏輯來說,難道不是你太積極了嗎?這種話可不是能隨便說出來的。』

『嗯──小勝對我不夠有信心啊。』綠谷出久拉長了聲音無奈地嘆氣,『不過,這是我太遲鈍的錯吧?我會盡力補救的!』

還沒來得及問『你要怎麼補救啊』的爆豪就被綠谷推到一邊,熱烈地親吻了一番。半晌,兩人分開後,爆豪勝己才乾巴巴的說:『……這裡可是學校的走廊。』雖然已經晚上九點,雖然應該沒有任何人會路過這裡,但是這裡可是公開場合──而這傢伙剛剛做了什麼?

『我會更加的寵溺你,讓你感受到我對你的喜歡。』綠谷出久舔舔嘴唇,從包包裡拿出了護唇膏,大概是發現爆豪的嘴唇很乾澀吧,他迅速確實地替爆豪塗好了護唇膏,有點黏黏的,爆豪心想。『這樣一來,你也能積極的面對我們之間的關係了吧,畢竟,我們已經從普通的青梅竹馬變成戀人了。』

爆豪勝己想不明白,明明前十分鐘他還在跟綠谷討論不要那麼黏膩,怎麼就得出了應該要更黏膩才是對彼此更好的答案了?這邏輯推算,他是怎麼也想不明白的。綠谷不在乎這裡是公開的走廊,勾住了爆豪的手臂一起往停車棚走去。

可是,他沒料到的是甜蜜又快樂的生活結束的時刻比他預料的還快。

那個時候的爆豪勝己就是這麼想的──同居的生活非常甜蜜,但這很快就被兩人都很繁忙的生活步調給錯開了。申請了教育課程的綠谷出久常常晚歸,從一開始偶爾一兩天碰不到面,變成爆豪早上醒來的時候,才會看見不知幾點回來的綠谷正在熟睡,眼眶下甚至有淡淡的黑眼圈。本來試著每天作飯的兩人,也開始了外食的生活。

爆豪勝己癱坐在沙發上,今天在實驗室測試了兩款新的計算模型,對於運行速度卻沒有顯著效果,總覺得學業很不順利,和綠谷之間的關係也很不順利……直到綠谷回來打開燈,爆豪才發現自己在沙發上睡著了。容光煥發的綠谷呼喊著爆豪的小名,讓他起來洗澡。

「小勝!你怎麼睡著啦,我們一起去洗澡吧?今天跟同事一起吃飯,所以比較晚回家,抱歉啊!」綠谷出久將外套和包包都扔在沙發上,湊了上來在爆豪的臉頰上親了大大的一口。因為距離很近,爆豪輕易地就聞到對方身上的酒味。他微微地皺眉,就配合地摟著綠谷走去浴室。

綠谷出久順從地讓爆豪將他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掉,傻呼呼地笑著說今天他們班裡的學生多可愛多聽話,學校的同事也很要好之類的。爆豪則是為了好久不見的綠谷暗自開心,不管對方說什麼都配合地點頭。之後,吃過爆豪做的簡單的晚餐,他們倆靠在沙發上閒聊。

本想趁著這段時間補充許久不見綠谷的能量,綠谷卻忙著給他看各種學校的照片。同事和學生將他圍成一圈,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看起來就像一個優質與貼心、溫柔體貼的老師。爆豪知道他一定可以做到的,因為沒有人比他更知道綠谷有多努力跟認真,但是他卻沒辦法坦率地感到高興。

這種情緒難以逃過跟他親近的綠谷出久的法眼,綠谷小聲地問道:「小勝……是不是覺得不開心?太無聊了嗎?」

「……沒有,我沒有不高興,我只是今天太累了。」

爆豪勝己正在深深地反省著。

明明綠谷在教育實習的時候遇到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同學,教學計劃也明確地提升了學生們的成績,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但看著綠谷在他不認識的圈子裡開懷大笑的照片,他卻毫無風度地覺得難受。綠谷發展順利而自己的進度緩慢,也是讓他感到痛苦的一點。爆豪勝己不想把這樣的情緒帶給綠谷出久,於是他催促著對方先上床休息,自己走進了走廊深處的書房,打算再做點工作再睡。由於他太急著想要離開,甚至沒有看見關門前綠谷出久瞬間黯淡下來的面孔。

 

 

 

綠谷出久實習的地方是有點距離的小學。光是從家裡通車就要快一小時,但因為這裡是有名的實驗小學,跟綠谷一樣特地來申請的人很多。這裡的方案是教學與校園生態的融合,這是綠谷理想中的教學模式、在這裡實習一定能學到很多。他和爆豪提過這件事,對方冷靜地幫他分析過後,他們一致認為對於未來發展的好處頗多,從此綠谷就一頭栽進這個教學計畫之中。

生活非常忙碌,這句話說起來都簡單了──綠谷出久根本沒想到他有可能忙到這種程度。原本為了同居學的廚藝一點都沒時間發揮,跟爆豪一起在沙發上親暱聊天的時光也幾乎消失,好幾次綠谷回到家時已經大半夜,他只能望著爆豪的背影睡去,早上自己在空蕩蕩的被窩中醒來。那一刻綠谷甚至有一點想哭。明明以前自己住在宿舍的時候沒有那麼依賴爆豪的,為什麼呢?光是失去那習以為常的溫度就令人感到十分低落。

「怎麼了、綠谷同學,午休不在教室裡休息嗎?」和綠谷一起申請同一間學校實習的麗日說道。他們在操場旁邊的樹下,風吹過操場的草地時,搖曳的綠草令人心受到撫慰。這就是林間小學的魅力之處吧。身為綠谷好友的麗日很快就發現他的不正常之處,擔心的樣子一點都藏不住。

「下午不是沒有課了嗎?就想著休息一下、想點事情。」

「你這幾天都有點心不在焉呢,是通勤太辛苦了?」

「不是的。」綠谷搖搖頭。除了他之外的學生幾乎都是住在學校提供的宿舍,但他總覺得自己每天都得回家才行。雖然沒有跟本人提過,但綠谷覺得只要他稍微疏忽,爆豪就會說著『果然還是放棄吧』就離開他。他放棄得太快了──綠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爆豪一直以來為了他放棄太多東西,他放棄得太快,綠谷最怕的是甚至沒有發現自己已經被排除在爆豪的人生之外。

而這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一點。

「既然這樣,那就是和爆豪同學有關吧!你們肯定是吵架了。」對於麗日能這麼迅速的推斷出原因,綠谷忍不住面紅耳赤,但沒有否決的意思。麗日是少數知道他們的關係的人,在她的面前,綠谷實在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只能順從地點頭。嘆氣著的麗日說道:「不可以呀,不可以吵架。」

「……小勝、最近好像很不開心,可是不管怎麼追問他都不願意說,感覺好像在生我的氣。」綠谷說出口的時候鬆了一口氣。他感覺壓在心臟上的問題突然有了宣洩的地方,這減輕的感覺甚至令他有點想哭泣。他顫抖地說:「會不會是覺得我很煩,想要跟我分手了。」

「分手?不不,這是不可能的,他根本沒辦法從你這畢業。」彷彿聽到了最近以來最好笑的事情,麗日開懷地笑了。「你還記得搬家時,我們去幫忙搬家,之後留下來一起吃飯的事嗎?」

「當然、那時候真的很謝謝大家,搬家的費用實在太貴了,大家來幫忙一下子就完成啦。」因為綠谷和爆豪的書都很多,雖然他們當時已經陸續地搬去新居,但鄰近期限他們還是搬不完。聽說了這件事之後,綠谷的朋友和爆豪的朋友都前來幫忙,最後在新居開了一個大型的煎餃派對。綠谷在這場活動中認識很多爆豪的朋友,而爆豪也跟麗日等人相識甚深。

「那時,轟和飯田不是喝醉了嘛,你們三個抱在一起──那時候從廚房看過來的爆豪簡直快氣炸了呢。」麗日說:「對根本不喜歡的人,沒辦法表達那麼強烈的獨佔慾的吧,我是這麼覺得的!你不相信的話,就直接去問他呀。」

綠谷出久覺得麗日比他更適合當老師。她既能體貼學生和同僚,又有強悍的說服能力。至少綠谷就有被他給說服了,放下了陰沉的想像,變得更加的正面。

「也是,我應該直接去找小勝!」

笑著同意了的麗日說,周五的下午沒什麼急事,讓他今天先離開。她覺得爆豪也是藏不注心事的人,只要綠谷主動去追問,一定能得到滿意的答案。被這沒來由地相信的意志打動的綠谷也開始這麼覺得了。他道謝過後,飛快地收拾了背包,騎上租來的摩托車回程。

他們還沒有做過愛──綠谷出久最近一直在想這件事。他們有過親吻,也有過互相撫慰,但沒有更進一步。他不知道爆豪是不是對這種事沒興趣?還是想要做,但是自己一直沒有積極配合呢?說到底,其他的情侶是什麼時候開始考慮這種事情的呢……綠谷出久也一直在煩惱,他們之間是不是哪裡走錯了,是不是需要更深入的關係,才能夠讓爆豪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他。

但是,果然就像麗日說的一樣。

自己猜測、忖度是沒有答案的,唯一能給他答案的人,只有爆豪勝己而已。

不管最終的結果是好是壞,他都在前往尋求答案的路上了。他比不上爆豪在學業上的聰明才智,如果要形容自己,綠谷最多只能說『我比任何人都努力』,然而,在戀愛的深度上,他和爆豪同為初學者,沒有誰比誰更優秀,想必也沒有什麼正確的答案吧。

 

 

 

『等下可以見面嗎?我在過去的路上了。』

爆豪勝己在實驗室看到訊息的時候差點把手機丟出去。和他師從同教授的學姊推了下眼鏡問發生什麼事,他支支吾吾地說要提早離開。學姊理解地同意了,兩人草率地收拾了一下,就結伴下樓。學姊稍後還要回來繼續所以想買飲料,而爆豪為了提早離開決定請客。當他們在教學樓的門口挑選飲料時,綠谷出久到了。他看著狀似親密的兩人,虛弱地喊了一聲『小勝』。

爆豪勝己匆匆忙忙地告別學姊,快步上前握住綠谷的手,不讓他往後逃開。他不想再經歷綠谷出久從他身邊逃開的事情了,總之先把對方抓住吧。綠谷出久沉默地跟著爆豪,雖然說提早離開,現在也已經晚上九點左右,除了還在社團教室的人,教學樓基本上沒有人了。他不知道綠谷騎車過來多快,但握在手中的手指十分冰涼,令爆豪心疼。

「我跟學姊沒什麼關係的,但我本來答應要幫他到十二點,因為提早離開所以才請她喝飲料而已,絕對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一找到一個隱蔽的角落,爆豪勝己快速地說出原因。他覺得自己很像慌慌張張為了外遇解釋的丈夫,但他又沒有外遇啊?他爆豪勝己根本沒有把綠谷之外的任何人當作對象的。即使如此,他還是害怕綠谷有可能不相信他,爆豪甚至急得說出了「相信我啊!」這種話。

「欸,抱歉,我相信你的。我只是……很吃驚。」綠谷出久支支吾吾地,像是終於回神了一樣,僵硬地說:「我只是很吃驚,小勝身邊站著我不認識的人,看起來很相配的樣子。」

「別說傻話。」這反而讓爆豪鬆了口氣,他反射性地否定綠谷的想法,接著就牽著對方的手想要走回家,但卻被綠谷揮開了手。

「才不是傻話啊、再多跟我說明一些,我不聰明,猜不到的。」趁著爆豪被揮開手震驚不已的空檔,綠谷大步向前,從正面抱住了對方。「小勝、我們已經不是什麼事都說不出口的關係了吧,你什麼都不跟我說,我會感覺自己不被重視的,你連心情不好的原因都不跟我說啊!」

「──啊啊!真是的!那些話很幼稚啊!」

「幼稚也沒關係,你就說嘛。」

「……我就是,很嫉妒你身邊的那些人。」總算窺見了綠谷出久在意的點。爆豪勝己算是豁出去了,反正更難看的樣子除了他綠谷出久之外也沒人看過,他小聲地說:「別在別人的身邊笑得那麼開心……這種話我不可能跟你說吧,啊啊,我真是爛透了,一點都不像優秀的男友那樣游刃有餘,不想讓你看到這麼難堪的樣子。」

「……小勝為了我的事變得一點都不游刃有餘的樣子,我很喜歡哦。」綠谷出久將臉埋在爆豪的懷裡,不讓爆豪看見他的表情,但爆豪能從他的耳廓和脖頸看見皮膚被染得暈紅,彷彿是在用身體全力地告訴爆豪他有多喜歡自己,這種地方最能令爆豪感到心動不已。「我覺得小勝在實驗室埋頭苦幹、認真研究的背影很帥,然而你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時,我也想大喊……讓你看著我。你看,我這樣想很任性吧?」

「一點也不任性。」他緊緊地摟住綠谷出久。學校裡沒有其他人,而且已經過了十點,吹過的涼風都在降溫,但爆豪覺得自己很熱,懷裡的綠谷體溫也很高。對方只猶豫了一下,就反抱住爆豪。他說話時,才注意到他們的距離已經近到爆豪幾乎是在綠谷的耳邊說話。幸好無人路過,因為爆豪勝己無法忍住讓自己不說這種衝動的話:「──我現在好想親你。」

「啊,慢著,我想到一件事。」綠谷卻伸出手阻止了爆豪,接著驚為天人地問道:「那我們要不要回家上床做愛?」

「……哈?」

「就是說,要不要回家做……」

「我不是沒聽到,我是驚訝你這傢伙跳話題的速度!」

「那個,我就是覺得在家裡才能好好地親親嘛。既然這樣的話,就回去試試看更深地接觸啦,我剛剛都買好材料了,你看。」綠谷將便利商店地塑膠袋展開,得意地展示裡面的潤滑油和保險套。「打鐵趁熱,我們就趁交流心靈的空隙,回去做更深的交流……之類的。」

「……廢久,你這傢伙真的是……」爆豪勝己脹紅著臉,又無奈又高興的情緒揉合在一起,最終怒目圓睜,轉化成氣憤的害臊。「好!我知道了,要來就來吧!反正你肯定是心血來潮,沒有做功課的吧!我會讓你爽翻的!你明天最好給我請假!」

這次綠谷出久主動牽起了爆豪的手,一邊閒聊一邊走回他們的家。

「小勝!最喜歡你了!」

「是啊,我也喜歡你。」

「……咦,小勝,你這樣說讓人好害羞。」

「……你這傢伙的害羞開關真是有夠怪。」

綠谷出久真的好奇怪。明明剛才開口閉口在說什麼做愛上床的,說個喜歡反而害羞得不行。

果然啊,綠谷出久,不管過了多久都是一個謎。而這大概是爆豪勝己得花上一生去解開,也許到死都解不開的謎了──不過,他會努力地去了解綠谷,而綠谷一直努力讓彼此平等付出,只要不要錯過任何互相理解的機會,他們一定能一起走下去的,即使最後一直是未解之謎也沒關係。攻克未解之謎的道路,就是數學家的道路。

爆豪勝己以後一定還是無法解開一些謎團。就像是為什麼綠谷的吻總是檸檬味的,為什麼綠谷隨口說的一句話就能讓他情緒激昂,為什麼只有綠谷讓他心緒澎湃,為什麼只要待在他的身邊就能獲得幸福感,但是,即使這一切都沒有答案也沒關係。

綠谷出久永遠不會離開他……只要這個事實成立,那就好了。

那就很幸福了。

 

 

 

END

 

 


5 Paperman: 【MHA / 勝出】Lemon Tree Refil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