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MHA / 勝出】你與我的墓碑 - 第七章

 


你與我的墓碑


 

 

 

第七章 英雄們的沉默  

  

 

 

自從綠谷住回他們共同的家之後,已經過了約一年了。爆豪勝己已經再次習慣了家裡有其他人類的狀態,回家的時候會說『我回來了』,做晚餐的時候會下意識做兩人份的,偶爾會一起洗澡,偶爾會上床做愛。表面上看起來恢復到了幾年前的狀態,但兩人總是小心翼翼地不再繼續深入。就爆豪而言,他是想再多跟綠谷出久談談的,只是要更深入的時候,綠谷出久總是會退開。

他知道綠谷一直對於以前傷害了自己的事情耿耿於懷,這種情緒可能不是短時間可以消解的,不過爆豪勝己想要事情更進一步了。他一大早就在巷口埋伏綠谷出久──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綠谷出久最近有事情瞞著他不讓他知道。他總是在掩藏自己帶回來的東西,甚至不讓爆豪進入他的舊房間,每到假日的時候,趁著爆豪出門他就會偷偷摸摸的溜去其他地方,這很不妙。

爆豪勝己的腦子裡甚至出現了上鳴嘲諷地說『這是膩了在外面找新對象吧』這種毫無道理的幻聽。他可以很有把握地說綠谷出久愛他至極是不可能會做這種事的,但是對他隱瞞到這種程度確實很不尋常,思索過後,爆豪決定跟蹤他。綠谷並沒有騎車或開車,不過他抱怨過很多次那台重機雖然放在家裡,但他根本不會騎這種車,而且他更喜歡出門散步,尤其是陽光明媚的暖春,今天的天空是令人心情舒爽的藍天,他哼著歌,一路前行。

在電車上爆豪刻意在他的隔壁車廂,這條路線是他們平常不會走的路線,通往靠近海邊的郊區。綠谷出久下車時,在車站裡買了一些餅乾和點心,像是小孩子會喜歡的口味。從車站出來是一個小城鎮,爆豪一路跟隨,看見他來到了一個孤兒院。

他從院子裡瞄了一眼,看見綠谷去見的對象,他就知道這是什麼事情了。

之前,他們回去搜查腦無的研究所時,發現似乎並不是組織內的研究員的屍體,在警方追查之下,發現有部分研究員不是真的敵人,而是受到脅迫被抓來的。警方依序解救了被監禁的其家人或親友,但這些人都在當初撤離的時候死去了。那個女孩是其中一對研究員的女兒,他並沒有被控制,而是能自由進出家中,這可能是因為他的父母涉獵的範圍更加深入,因而更加脫不了身。爆豪聽說她被社工送進了孤兒院,原來就是在這裡,而他也能輕易地猜到綠谷出久想做的事情。

綠谷想領養這個孩子。

在坐車回家的路上,爆豪一直在想著這件事。他並不是對於領養小孩這件事有什麼意見,固然養小孩事很需要心力和覺悟的事,但這件事對他來說舉無輕重,要領養這孩子並把他養大對爆豪來說並不是難事。但是,和綠谷之間的承諾多了一筆,這件事就很重要了。

他和綠谷出久有過很多承諾和約定,像是要住在一起,要一直不分開,但是綠谷出久卻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離開了他。雖然他現在回來了,但他們一直都沒有做出新的承諾。爆豪勝己在害怕──他害怕這次自己又要徒勞無功了。如果綠谷提出來的話……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再去相信。

也許可以吧,畢竟他總是拿綠谷出久沒有辦法。

奇怪了,他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懦弱。他現在既不能去切島家喝酒,也不能去找上鳴。這些傢伙結婚了之後就不適合拿單身男子的樂趣去找他們了,爆豪猶豫了片刻,決定去書店翻翻養育小孩的書籍,以應對綠谷之後可能會對他說『來養小孩吧』的時候,他可以不至於那麼無知。

 

 

 

綠谷出久猶豫了很久。

他從麗日那裡聽說了這件事之後,他就一直很在意。第一次去孤兒院的時候,女孩坐在角落,身上有些傷口。孤兒院的老師告訴他女孩是現今少見的無個性,在孤兒院裡並非領養的首選,加上她的身世,很多孩子私底下會用『恐怖份子的小孩』去欺凌她。無個性這點有些觸動了綠谷出久,她孤伶伶地像是以前的自己,於是綠谷出久就和她搭話了。

在假日或休息的時候帶點小禮物去孤兒院已經變成綠谷近半年來的固定行程了。他一直在猶豫要不意把這件事告訴爆豪,但他也還沒有覺悟確實的想要領養孩子,他只能徒勞無功地去見他。他很需要跟別人談談這件事,所以綠谷出久最後去找了自己的母親。

綠谷的母親依然住在自己的老家,除了收集綠谷出久和爆豪勝己的報章雜誌之外,他最近又有了新的樂趣,就是在社區教室裡參與女紅課程,時不時教一些學生縫製玩偶,他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自從畢業之後就鮮少回家的綠谷,踏進自己的家庭時居然有些不自在。

畢業的時候,爆豪和綠谷約了雙方的家人,就是在綠谷家的客廳裡告訴他們,他們兩個正在交往,以後也會一起住的。那個時候綠谷出久很害怕雙方父母的反應,所以手指冰冷。爆豪注意到這件事,所以一直用自己的手緊緊地握住他的手,綠谷也從對方的手汗感受到緊張。幸虧他們的父母都十分開明地接受了這件事,並且為他們交往的事情發自內心的高興。當綠谷離開爆豪的時候,他曾經短暫地回到了老家,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母親肯定注意到了吧,也幸好溫柔的她並未多問。

「你想領養的這個孩子是什麼樣的人呢,說來讓我聽聽好嗎?讓我稍微了解她一下吧。」端著茶在綠谷的面前做下的母親,就像以前那樣溫柔。綠谷一股腦地講起了之前的事,他為什麼離開爆豪,他們在復合的這段時間內了解了彼此什麼,女孩的無個性讓他有多麼的共鳴……他一股腦的全部傾倒出來了,將自己的感受和思考毫不保留地說了,甚至連他最害怕的事情也是。

「如果……小勝拒絕了我呢?」綠谷出久很久沒有這麼毫不保留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他想到現在暫時像是用膠水隨意黏合的關係可能被破壞就躁動不已。「如果小勝再也不想跟我有新的約定……我們可能就到此為止了。」

「我認識的勝己並不是這樣的人呢。我還記得那天你們兩個一起回家,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我們,雖然看得出門你們都很害怕,但幸好最後都說開了。這孩子從小就是個耿直不會說謊的人,勝己說他一定會確保你能幸福的,我很相信他。」他的母親一向有著自己所沒有的智慧,她接著說道:「所以,我覺得問題是你該反問你自己,你相信他嗎?你相信他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堅持和你在一起嗎?如果是的話,就不要猶豫了。」

可能是到這個時候綠谷出久才發現,是他又在傷害爆豪勝己。爆豪以前對他說『我就這麼不可信賴嗎』還深深地銘記在心,爆豪勝己一直都沒有變,該要調適的是他自己,他不能既想得到爆豪的全部,又不願敞開心靈,這一切緣由有自,而這確實是他的不對。想開的綠谷迫不及待地想回家找爆豪,他們卻在車站遇見了彼此。

天色已經來到傍晚,休息日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未免有些可惜。爆豪手裡提著晚餐的材料,沉甸甸的──綠谷跑上前去提走了一袋,他們在回家的路上停在書店買書,這熱情的老闆推薦的書永不過時,結果手上的行李越變越多。爆豪買了一袋書,綠谷有點好奇,畢竟他們平常都不是會看書的人。

昏黃的夕陽中,熙熙攘攘下班的群眾從他們身邊路過,綠谷出久突然問道:「小勝,你喜歡我嗎?」爆豪勝己詫異地回頭看了他一眼,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看著綠谷堅毅的眼神,他還是『嗯』的回了一聲,算是做出答覆了。綠谷出久的內心暖洋洋地,他整理自己思緒的期間,兩人已經走回了家。

爆豪讓綠谷先去洗澡,他捲起袖子走進廚房,好奇的綠谷翻看了剛才提回來的那袋書,仔細一看原來並不是買的,是在市立圖書館借的書。書名是『如何照顧你的小孩』、『健全的心靈培養術』之類的,常常會在親子教育上出現的書名。

綠谷出久頓時銘感五內,他深吸了口氣,走到廚房對爆豪說:「我愛你。」

他並不想要畫面這麼尷尬的,爆豪手裡還握著一支蔥,身上套著深藍色的圍裙,綠谷出久一身凌亂,顯然是正要洗澡,他應該是要在更有氣氛的時候再說這種話的,但是他實在等不了了,無論如何,他想要馬上告訴爆豪勝己。

片刻後,他看見爆豪想說點什麼,甚至放下了手上的廚具,但綠谷的手指輕輕地放在他的嘴唇上,示意他還不需要說話。

「小勝……當初是你對我告白的,所以這次就由我來說吧……。」綠谷出久低著頭,緩緩地說。不知道爆豪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借書的?他知道多久了,綠谷出久任何事情都隱瞞不了他。「一起買房子也好,一起領養孩子也是,那怕是墓碑的位置也可以,請你一直跟我再一起。」

「──太遲了。」這句話令出久渾身發冷,直到他落入了溫暖的懷抱。是爆豪抱住了他。「你這傢伙總是那麼遲鈍啊。我不可能陪其他人耗這麼久吧,就只有你這廢物敢浪費我的人生。」

綠谷出久抬起頭,他想看看此時對方的表情,爆豪的臉也紅紅的。

「我從來沒考慮跟其他人一起做這些事,今後也只有你。」

綠谷出久哭得說不出話。爆豪想說點什麼,但沉默良久,最終只是沉默地抱住了綠谷。

他終於抱住了綠谷出久。

他們終於彼此相擁。

 

 

 

TBC

5 Paperman: 【MHA / 勝出】你與我的墓碑 - 第七章   你與我的墓碑
< >